Saturday 4 April 2009

五饼二鱼



今天在一个食阁外面,看到这辆货车,让我想起圣经里的五饼二鱼」。


五饼二鱼是圣经所记载主耶稣在世时所行的一件神迹。有一天,约有五千男子(另有不知数量的妇女和孩子)在野地里聚集听主耶稣讲道,主也施恩治好了当中的病人,到黄昏时,门徒恳请主叫众人散开到村子里买他们自己的食物,但主却叫门徒供应吃的给众人,这顿然给门徒一条难题。 因为人数既然这么多,门徒何来这么多的钱买食物供给众人呢?


当时有一个孩童,带着五个大麦饼和两条鱼,他本来可以留给自己吃,或与自己的家人分吃,但他却把「五饼二鱼」贡献出来,交给主。 当时众门徒都认为「五饼二鱼」分给五千人,每人只有一小点,如何得饱呢? 但主却吩咐门徒去请众人一排一排的坐下,每排大约五十人。 主便拿起饼和鱼来望着天祝谢,擘开,递给门徒,再分给众人。 奇妙地,众人都按着所需要的分吃,吃饱之后,主吩咐门徒收集零碎的,免得有糟蹋时,竟装满了十二个篮子。 这是一个重要的神迹,四卷福音书都分别把它记述下来太14:13-21 ;可6:35-44 ;路9:10-17 ;约6:1-14 ) 。


从圣经所记述的这个「五饼二鱼」的神迹,给予我们很多重要的教训。 简单说来,它让我们知道神的儿子主耶稣不但是一位能使少变为多的主,更要紧的是祂体恤我们的缺乏和需要,愿意供应我们的不足。 它又叫我们知道我们所拥有的虽然不多,对于目前众人的需要来说似乎是无济于事,但只要我们乐意把所有的献呈给主,在主的赐福之下,可以叫它奇妙地供应多人的缺乏。 事实上,人常以为自己不才不足便保留不肯与人分享,又不肯向神献上,结果仍是缺乏。 但当我们乐意尽力献上的时候,在主手中会经验祂的丰富。 愿主赐福给你,帮助你经验主耶稣的慈爱体恤和奇妙能力。
《马太福音 第14章》13-21节 :

5 comments:

四月 said...

绿禾,这‘五饼二鱼’的信息可是我儿时听到的第一个信息,那时我常希望耶稣快出现,好让我吃的饱,嘻嘻。

诗艳 said...

写得很好。谢谢你的分享哦!
愿上帝的祝福常与我们同在。

向日葵啊伯 said...

但愿我一生牢牢记住这节经文。啊门!

林英 said...

慈爱的天父,天天供应,地上的儿女永远不缺乏;尤其是能献出所有,专心求神的国和神的义的人,天父必然眷顾。

绿禾 said...

四月, Anonymous , 诗艳, 向日葵,林英:
得到五位的回应,很开心!这篇文字是从网上搜来的,只是在文句上作了一点小更改,使它更通顺。
期望有更多人能接收到这信息,并将它行出来。

04 Apr 2009 PM 11: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