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0 April 2009

天然闹钟

最近,每天早上六时许,我都会听到这响亮清脆的鸟鸣声,我想,它应该是一种不知名、黄色的鸟。接下来就会听到无数花蜜鸟的歌唱。

小时候,我家门前有一大丛竹林,每天早晨和傍晚,约五、六时许,就有数不清的麻雀聚集在树上吱吱喳喳,非常的热闹。那时,我们几兄弟姐妹,每三、五天就会打扫落在地上的竹叶,然后堆成一个小山坡,放火燃烧它们成灰烬,作为花树的肥料。我们也常常有美味的竹笋吃。好怀念那段无忧无虑的日子。

如果时光能够倒流,我肯定会用录像机把它们存留在记忆里。




6 comments:

诗艳 said...

你现在的家也很好啊,
有这可爱的天然闹钟!
听那响亮清脆鸟鸣声,
一切烦恼都忘掉了哦!

绿禾 said...

诗艳,你好!搬来这新家已一年多了,环境还不错。之前,在23层高楼住了23年,只听到邻居所养鸟儿的鸣叫声。

花木兰 said...

鸟叫声应该在乡村才可听到。。^_^

绿禾 said...

花木兰:小时候住在甘榜,现在住的地方有很多花草树木,不是乡村。

小叶子 said...

绿禾姐
这响亮清脆的鸟鸣声
那天我刚好听到
想帮黄色的鸟拍照
可是,它在很高的树上
它的歌声很好听

绿禾 said...

小叶子,我有拍过黄鸟的照片,请看‘树上的黄鸟’的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