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6 June 2009

苦瓜脸与西瓜脸

21/6,星期天,黄牧师在宣道时,提醒我们每天看到朋友或邻居时,千万不要板起脸孔,露出一副苦瓜脸。大家要记得露出西瓜脸,带着亲切的笑容,像西瓜般,甜蜜多汁,令人解渴愉快。
记得在中国旅游拍全体照时,导游总是说:“大家一起说‘西瓜’”或“大家一起说‘茄子’”。对着镜子说说看,你会发现自己说‘西瓜’或‘茄子’时,脸上会露出可爱的笑容。
在本地,摄像师多会叫大家:“Say 'cheese ' 或' Say cheers'!”,同样有异曲同工之妙!













3 comments:

向日葵啊伯 said...

我还是比较喜欢吃苦瓜,尤其是苦瓜排骨汤.如果多吃西瓜我回喉咙痛,相信吗?

绿禾 said...

哈!哈!我也喜欢苦瓜焖排骨,苦中带甘香。问题是,别做出‘苦瓜’的表情!照片里的苦瓜不够苦,有一种小苦瓜,生吃时非常苦!多吃西瓜会喉咙痛?不可能!西瓜是解暑的!

德希 said...

看见红通通的西瓜瓤,我就笑嘻嘻,呵呵呵,甜啦。
苦瓜自己吃,见人的时候还是要笑‘西西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