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7 June 2009

我家的环保王





我正在洗手。
“哗啦啦。。。!哗啦啦!。。。别把水开得那么大啦!”老公又开始唱他自创的'省水'歌了。
我一点也不生气,只是觉得好笑,立刻把水关小。老实说,很冤枉啊!水并不是开得很大呀!

我正在洗脸。
“哗啦啦。。。!哗啦啦!。。。,你啊!用两只手嘛!水开得小一点!”老公不知几时又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我背后。

早晨,老公坐在门前小庭院的藤椅上看报纸,不必开灯也不必吹风扇,省电又环保。

黄昏,他也坐在门前小庭院的藤椅上看书,不必开灯也不必吹风扇,省电又环保。

晚上,吃过晚饭,就熄掉餐厅的灯,只开客厅的灯,不过有开风扇。有时真的太热了,才开一会冷气。

洗菜的水、雨水,全收集起来浇花和树。

全部废纸及报纸,卖给‘加郎古尼’。

全部从超市拿回来装过物品的塑料袋,都儲存起来装垃圾。

晚上睡觉,若不关窗,会被蚊子叮咬。没办法,只好开冷气,但也只开28度C。

我常以开玩笑的口吻对老公说:“新加坡政府应该颁给你一个‘最佳环保意识公民奖’!”



4 comments:

potato said...

冷气开28度会让冷气坏掉吗?

俳优 said...

当你一开冷气机就会用到基本的电源,最好还是保持在25度左右。。。

sock peng said...

难得你的老公有这样环保意识
很多人都不理

绿禾 said...

potato:我们有问过冷气机维修员,他说没问题。我们开26度,都觉得很冷。
俳优:我以为越高温,越省电?
sock peng:所以我封他为环保王。哈!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