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5 September 2008

北海道秋天之旅(千岁鲑鱼故乡馆)

2007年10月8日至14日,我们参加了北海道秋天之旅。












千岁鲑鱼故乡馆


北海道之旅,第一站我们参观了千岁鲑鱼故乡馆。它建於千岁川河边.在这里,大约是十一月初,可以看到千岁川鲑鱼产卵的情景。我们来早了一个月, 没眼福看到,很可惜!
在馆里装置了巨大水槽 (高5 米, 宽12米,总水量2 66吨),在这里可以看到成群可爱的小鲑鱼跳着探戈与华尔兹,好美妙!但长大成年后的鲑鱼就没那么可爱了。只见它们嘴角向下,样子凶巴巴的,可能承受了过多的压力与苦难吧!
在馆里有一个千岁川水中观察室。春天,可看到游向大海的鲑鱼苗,秋天可看到前去产卵的鲑鱼群。透过七个大型玻璃窗,可以观赏随着四季变换的千岁川河中情景。馆中也以巨大银幕播放鲑鱼影片,介绍鲑鱼神秘的一生.。
最神奇的是每年秋天,成年的鲑鱼们会逆流而上的回到它们的故乡-----千岁川产卵。它们到底是怎样找到回家乡的路,到现在还是一个谜。看到这一幕,觉得它们真是充满了生命力,也很佩服它们的勇敢与坚持。但它们毕竟难逃人类的捕捉与杀害,最终成为人们桌上的美味佳肴!

2 comments:

小路 said...

Hi 月禾,

Unable to visit this place due to time constrain when I was in Hokkaido, thanks for your sharing.

绿禾 said...

喔!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!谢谢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