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4 October 2008

雨,
滴滴答答,
滴答滴答,
滴滴滴,
答答答,
打在屋簷,
落在地上,
绵绵不断,
敲打入心坎,
意乱,
心烦。



4 comments:

小路 said...

嗨!月禾, 我喜欢雨天, 雨天我的心情特别平静, 不会意乱, 反而是艳阳天, 心会烦。
你好会写诗, 可以教我怎么写吗?

绿禾 said...

小路:

我不喜欢下雨天,不能去海边运动,衣服也晒不干。再加上邻居刚好在装修,很吵,所以很烦。
写这首诗是因为要配合这两个小录像。这些录像都是用手机拍的。我通常是看图写诗,只是写玩玩。
对了,我用Yashica 相机拍了几个录像,上载到电脑时,只闻其声却不见其影,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?

小路 said...

嗨!月禾"诗"父, 你是说"大自然的乐章"的录像吗? 有啊, 你还放了两个一模一样的呢! 有时是电脑的速度问题, 你要等到完全上载完毕后才Play, 有时我也有这个问题。

绿禾 said...

小路,别开玩笑了,叫我“诗”父,那两个录像是不一样的,一个是在小雨时拍的,一个是在大雨时拍的。
我说的是另一个花蜜鸟的录像,上载后在电脑上只听到鸟叫声,却没有相机里的影像出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