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3 May 2009

安徒生与美人鱼

哥本哈根是丹麦的首都。城市的标志是美人鱼,取材自安徒生童话《海的女儿》。那天游客众多,每个人都争先恐后的上前去搂着美人鱼拍照,我好不容易才拍到这两张只有美人鱼的照片。




美人鱼

安徒生塑像

附近公园的郁金香与pansy






市政厅广场附近的美丽樱花

8 comments:

德希 said...

很感動美人魚可以為愛犧牲自己,她沒有靈魂,單因她的愛德,上帝卻給她了一個不朽的靈魂。原來靈魂要有大愛才可以不朽的。
Theresa 年近40歲,最愛的一部書還是安徒生童話,本來,童話中的哲理要等到成長後才能懂得。
歡迎你常來我家喔!

绿禾 said...

theresa:你的感情好丰富!谢谢你的盛情邀请,我一定会常去你那儿坐坐!

诗艳 said...

郁金香是比较高的那几朵,矮的我们叫它Pansy。你看到很多樱花吗?我家附近也有很多花,不过不知是什么花,有一种向日葵阿伯说是苹果花,我却误以为是樱花,嘻嘻!

绿禾 said...

诗艳:谢谢你告诉我那矮的花叫Pansy。有樱花,但不多。

小叶子 said...

美人鱼
我在泰国的宋卡海边
有看过,摸过,合照过
哈哈哈~

绿禾 said...

小叶子:把照片寄来给我们看,好吗?

園丁 said...

童話常常是悲傷收場的,像人魚公主像賣火柴的女孩像燕子和眼睛鑲藍寶的王子的故事,都令人惆悵啊。

绿禾 said...

小園丁:你不防试试写些有喜剧收场的童话。